Sunday 24 June 2012

宋尚节与徐叔超之间的恩恩怨怨从及他本身的问題

宋尚节在他的日記中第289面有一段关於徐叔釗医生.(我記得是徐叔超)他写下一段短文:有徐叔钊医生与自已妹妹犯罪,又睹博,領了一些酒徒,用反光镜照在台上,扰乱会场.在灵医大会上,他抬一个将死的人耒试探.我說:''我只为经过牧师簽字的病人祷告.''因此没为这个病人祷告.此人很快死去.徐医生对人说:''凡经祷告而病得医治的人,每人可向我支取五百元.''在见証会上,林啟顯热切为治好者宣传,坚固了许多人的信心.下坡的疯子好了,聋者能聽.有每天至少羊癎疯三次,现在好了.由丈夫背耒聽道者,今己能行.郑秀英被医生宣判必死,如今蒙主医治.这些事实使徐医生无话可說.                                                                   以上是宋尚节的話,描活了徐医生的骄气和高傲,但学高八斗,老詩巫人都尊称他''三博士''.他应該有考到三个博士吧.雖然他有像顽童似的对抗宗教灵医和神話,我想如果祈祷能治一切病,世上不会再有病人了,相信也沒人领到他的五百元吧.講他无話可說是宋某的夢話自我安慰吧.至於谓他与親妹妹犯罪都沒聽老前輩說起,該不是指乱伦罢,为什么大丑闻不传遍詩巫呢?我也不希望有人怀仇恨心耒人破坏他人,否則那还谈什么信仰呢?再說宋尚节在美国求学曾被安排入Bloomingdale Hospital精神病院一百九十三天之久,他不为自己有病但却当做''神的特殊造就''?他在一九二七年就獲化学愽士学位却同宑九月入協和神学院.,之后他不去任教授职反而献身宣教,收入太少不但自己最基本的生活都不够而且因经济困难子女病死了二个.这种不合理的作法难道是神喜悦的?!难怪他也知道有人說他是狂人,何况他曾被关入棈神病院二百天许!

1 comment:

  1. Knowing Dr. Chee personally, I think the episode is highly believab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