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第一次离家

二战后我到了学龄,姑丈帶我去王士耒小学讀书.因为姑丈己经到校,我只好由父親自己陪我去.那天吃过中饭父親和掛尾小舟船夫送我去,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去远门,很不习惯也很捨不得离开母親.在爸爸的多次呼唤之下只好步上小舟.机器有些毛病,工人多次啟动最后马达才动起耒.小舟快问下游破浪而去,我呆呆地泪光中看妈妈还在码头上挥着手.终於母親愈变愈小,最后看不见了.只见拉詪江水浪沖走了我童年最甜蜜的夢.这次行程並不顺利,小舟的掛尾摩多S多次死火因为江水上很多浮木和垃圾的阻繞.工人一如搞到満头大汗啟动了不久又死火.这样反反复复多次很辛苦,我暗中反而希望去不成可以回安乐窩.但经过千辛万苦终於到了王士耒道头.我心冷了下耒,姑丈也出耒迎接,我沒什么反应,爸爸安慰一番带我到姑丈邯里交代了几句就吩咐工人转回程,我还呆若木鸡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昏暗的晚霞中,就这样我开始我的小学时代了,无憂无慮的童年消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